意大利或关闭港口阻止难民涌入

意大利是许多非洲移民前往欧洲的主要目的地,几乎每天都有人涌入,让该国无法承受。(路透社)
意大利是许多非洲移民前往欧洲的主要目的地,几乎每天都有人涌入,让该国无法承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新社报道,因大量难民通过海路抵达意大利港口登陆,意大利方面周三表示,目前难民涌入意大利的情况已“不可承受”,意大利或将关闭该国港口,拒绝运送难民的外国船只停靠。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在过去48小时内,已有1万2000多名难民通过意大利港口登陆。难民短时间大量涌入,对意大利的社会状况、政治生活的影响已到了“不可承受”的地步。

意大利驻欧盟代表马萨里在写给欧盟的信中警告称,当前的这种情况已经令意大利“难以支撑”,并要求对欧盟的避难程序进行大幅修改。

另据英国《卫报》消息称,意大利是今年大部分非洲移民前往欧洲的主要目的地,几乎每天都会有很多船只抵达该国。同时,几乎所有在利比亚海岸附近救出的难民,也都会被私人慈善机构带到意大利。此外,意大利的邻国已经关闭了边界,也从客观上增加了意大利接收难民的负担。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数据称,今年已经有超过7万3000名难民和移民抵达意大利,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