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足球赛发生踩踏事件 八人遇难49人受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塞内加尔首都达卡(Dakar)本月15日发生球迷在足球联赛冠亚军赛爆发冲突并导致的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49人受伤。

据中新网报道,塞内加尔体育部长马塔霸(Matar Ba)表示,当天,当地两支球队Ouakam和Stade de Mbour的球迷爆发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现场一片混乱导致踩踏事件。

这场在邓巴迪奥(Demba Diop)球场举行的赛事结束后,球迷试图离开球场,一座墙壁突然倒塌,造成多人受伤。

两支球队球迷投掷物体,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离,赛场内弥漫恐慌气氛,球迷争相离场,导致踩踏事件。

据悉,这起踩踏事件导致至少49人严重受伤。现场有消防队员和多辆救护车。

据了解,由于非洲安全标准不高,足球赛事爆发致命踩踏事件时有所闻。非洲另一个国家安哥拉今年2月也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