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吁各国在朝核问题上遵守相互原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16日表示,俄罗斯呼吁朝鲜、美国、韩国在解决平壤核裁军问题时遵守相互原则。

此前,朝鲜政府回应美国“加强对朝鲜全球压力”的呼吁时表示,平壤将不会讨论自己的核项目和导弹项目,直到华盛顿停止“敌对政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克林采维奇说:“朝鲜拒绝同美国就核项目进行谈判,俄罗斯对此表示遗憾,但平壤的这个反应是完全可以预料的。”

他补充道,俄罗斯依然认为,朝鲜半岛冲突只能在各方遵守两条相互关联的条件下才可能得到调解:一方面,朝鲜宣布停止核武试验和弹道导弹发射;另外,美国和韩国不再在朝鲜边境附近举行联合军演。

他强调:“俄罗斯再次提议回到俄中联合声明中提出的‘相互’原则,俄中认为,为了解决这个最危险的冲突,不能把任何成功的机会拒之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