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宣布出现狂犬病疫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拉越本月初传出狂犬病疫情后,马来西亚政府就严防它传到西马。但霹雳周一也出现狂犬病疫区,成为西马这次首个“沦陷”的州属。砂拉越第四名狂犬病患者也在周一去世。

霹雳州务大臣赞比里周一宣布马登、拉律及司南马县( Larut, Matang and Selama District)为狂犬病疫区,并下令展开“2017年马登狂犬病疫区执法行动”。

马登、拉律及司南马县的沿海渔港十八丁(Kuala Sepetang)两名12岁及11岁的女童,早前遭同一只狗发狂咬伤。这只狗咬人八天后死亡,兽医局人员化验后证实其死因是狂犬病,随即引发十八丁爆发狂犬病的恐慌。

赞比里说,霹雳政府援引1953年动物法令而宣布上述疫区。根据条例,若没有霹雳兽医局的批准,这三个地方的狗只都不准带离当地。他也授权卫生局执法人员消灭患上狂犬病或不受控制的狗只,並可进入住家、大厦或店铺检查狗只是否患有狂犬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