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起获30万令吉象牙产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关税局又破获市价约30万令吉(约9.6万新元)的象牙产品,并逮捕一名越南男子。

由于走私团伙通常都以假地址空运邮包的手法干案,导致当局屡次起获赃物却无人落网而无法继续追查。因此这次人赃并获将成为当局的重要突破点。

吉隆坡国际机场关税局长韩查周一在记者会指出,被捕的45岁越南男子14日晚上10时30分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他说,男子当时带着三个行李箱而引起官员注意并截查,结果在行李箱内发现有10包象牙半成品,男子也当场被捕。

韩查表示,涉案男子曾三次入境马来西亚,这次是乘搭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入境。他认为男子前两次到马来西亚也可能是为了走私象牙。“据初步调查,男子被捕时身上只有莫桑比克的居留证,他也长期在当地逗留。”

韩查说,当局也将调查此案是否与之前多起类似案件有关。他强调,马来西亚可能成为走私象牙的中转站,但象牙在马国并没有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