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投特朗普的选民想改投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调显示,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中,有八分之一的人在目睹了特朗普上任头六个月的混乱状况之后表示,若能重新来过,他们不会再投票给特朗普。

这项由路透社/易普索进行的民调显示,虽然大多数人称还会支持特朗普,但在年龄较大、怀有不满情绪、白人占多的选民内部,出现了支持面受损的情况,这对特朗普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特朗普以最微弱的优势入主白宫,他需要身后的每一个支持者帮助推动他的议案在分裂的国会获得通过,并且若有可能,帮助他在2020年赢得第二个任期。

至于一些选民为何改变了对特朗普的看法,有的说他们厌倦了特朗普每天对民主党人、媒体和司法体系的批评。有的人对特朗普未能将非法移民从他们的社区赶出去而感到失望。

这项调查首先在5月进行了一次,7月又进行了一次。

7月的调查中,有12%的受访者称“如果2016年总统大选在今日再度举行”,他们不会投票给特朗普,7%的人表示“不知道”会怎样做,剩余5%的人表示要么支持其他总统候选人,要么就不投票。

88%的人称还会投票给特朗普,比5月调查时的82%稍有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