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未回应韩方提议 21日会谈告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21日举行军事会谈,但朝方未作任何回应,21日军事会谈实已“告吹”。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今天下午5时30分许表示,朝方对韩国政府的军事会谈提议无任何回应,韩方将等到今日结束。据悉,如朝方始终保持“沉默”,韩方将于21日表明立场。

本月17日,韩国政府向朝提议21日举行军事会谈讨论停止军事分界线两侧敌对行为和8月1日举行红十字会谈,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人道主义问题。据分析,即使朝方当日夜里答应参加军事会谈,考虑到双方交换代表团名单、准备会场等仍需耗时,因此从时间上来看,会谈不可能如期举行。

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透露,韩方板门店联络官上午9时、下午4时试图与朝方通电话未果。朝鲜虽未予以回应,但在党报《劳动新闻》上刊登评论文章称,韩国当局在公然敌视对方显露对抗企图的情况下,大谈改善关系毫无道理可言,只能视作欺骗舆论之举。

对此,上述韩国官员指出,朝方发表批评韩方的评论是故作姿态,想为在今后的谈判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增加筹码,没有必要将其视为对会谈提议的官方反应。他还表示,韩方等待朝方开展对话解决问题,不设最后期限。

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朝鲜很有可能对韩方的提议进行修改,如改变会谈日期等。韩方设想了朝鲜可能做出的多种反应,并进行了多手准备,将视朝鲜的反应,积极与相应部门协商,推进后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