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是否“通俄” 面簿有关键证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20日报道,美国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高层和技术人员在俄罗斯是否插手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上出现分歧,但他们却有一点共识,即相信面簿拥有总统特朗普团队是否“通俄”的关键证据。

环球网援引该报道说,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马克·华纳一个月前会见了面簿的高层,要求对方就为什么大选期间出现大量有关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的假新闻作出解释。华纳正在寻找俄罗斯帮助特朗普制造希拉莉假新闻的关键证据。

面簿发言人说,他们已与一些政府官员接触,包括华纳,并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指向俄罗斯在面簿上购买的广告业务与美国大选有何联系”。

面簿过去曾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生过激烈的对抗,后者强迫面簿必须向政府提供任何涉及恐怖主义的相关用户信息。

美国大选结束后,面簿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对所谓的“制造假新闻”不屑一顾,但面簿随后加强了对假新闻的监管力度,并在法国大选中删除了3万多个假账号。

今年早些时候,面簿发布发布声明称,一些恶意用户在其平台上创建虚假账号,以图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传播错误新闻,但面簿没有明确谁是这些恶意用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