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突访菲南马拉维市

杜特尔特(中)周四突访菲政府军位于马拉维市的作战指挥部,为当地作战的士兵打气。(法新社)
杜特尔特(中)周四突访菲政府军位于马拉维市的作战指挥部,为当地作战的士兵打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突访菲南马拉维市,为当地作战的政府军打气。

杜特尔特乘坐直升机抵达政府军位于马拉维市的作战指挥部。

军方发言人赫雷拉说:“他(杜特尔特)真的展现了他的勇气、他对我们的士兵以及他们在马拉维市的战事展现了强有力的支持。”

他还说,身穿迷彩服的杜特尔特不但对士兵们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还送手表和其他礼物为他们打气,提高了部队的士气和作战精神。

赫雷拉说,杜特尔特只在指挥部内活动。他在离开前还检查了军方从武装分子手中缴获的一批军火武器。

政府军目前还在马拉维市继续追剿效忠伊国组织的武装组织残余分子。这场自5月下旬以来的战事已导致超过500人死亡,超过40万居民流离失所。

杜特尔特从战事开始即宣布在棉兰老岛实施军法管制60天,如今期限将到,他已正式要求国会批准延长军管令。这场战事也是杜特尔特自当选总统以来所面对的最大挑战。

武装分子目前仍占据马拉维部分地区,约有300个平民受困或被夹持为人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