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元首吁对话解决分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呼吁阿拉伯国家与多哈对话解决分歧,但强调对话的前提是国家主权必须受到尊重。

这是上个月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和巴林四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后,塔米姆首次针对此事发表公开谈话。但分析员预料,这项呼吁无法终结分裂。

塔米姆21日晚在电视演说中指出,卡塔尔并不害怕发现及纠正本身的错误,但以沙特为主的联盟围堵及孤立卡塔尔之举已违反国际法,且损害了波斯湾国家的形象。

针对被指支持恐怖主义,塔米姆强调,卡塔尔向来严厉且坚决反恐,不曾妥协,而国际社会也公认这一点。

卡塔尔周四刚修改其反恐法令,促使阿联酋对其举措表示欢迎,并称这是朝满足四国所提需求而采取的“积极一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对卡塔尔的努力表示“满意”,并促请其邻国将此视为卡塔尔释放的善意,解除对其的制裁。

不过,贝鲁特美国大学分析员库里认为,塔米姆的有力和坚定发言强调要尊重国家主权,这意味着卡塔尔可能不会答应四国提出的解决危机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