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古晋出现狂犬病疫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拉越狂犬病疫区持续增加并蔓延至首府古晋。当局今天宣布古晋五哩八港路(Semeba)第11巷,以及西连省打必禄县(Tebedu)的甘榜恩杜布(Kampung Entubuh)为最新的狂犬病疫区,这让砂拉越的狂犬病疫区增至20个。

当局表示,砂拉越及马来西亚的狂犬病确诊病例则保持在五个(其中四人已经病逝),并没有新增病例。

砂拉越副首长及灾难处理及拯救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今天根据1999年兽医公共卫生法令宣布最新的两个疫区。当局7月4日至18日之间宣布的18个疫区都位于西连省。

砂拉越灾难处理及拯救委员会今天上午发布声明表示,当局宣布上述两个最新疫区,是因为这两区一些狗对狂犬病病毒呈现阳性反应。当局提醒两区民众将狗限制在住家范围内,严禁狗儿外出走动。

马来西亚目前五个狂犬病确诊病例都在西连省,其中四名受感染的儿童都全国去世,还有一名52岁男子正在砂拉越中央医院医院接受治疗。去世的狂犬病感染者包括本月4日去世的六岁女童莫尼卡玛兹兰与四岁的弟弟杰逊玛兹兰、本月13逝世的七岁女童艾莉莎,以及在本月17日不治的五岁女童弗罗伦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