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加强无人机监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政府宣布将加强无人机监管,实行无人机注册管理制度,并要求无人机所有者通过相关安全意识测试。

据新华社报道,新规将涉及重250克及以上无人机的所有者。他们须在有关部门登记无人机详细信息,并参加操控安全意识测试,以确保完全了解相关安全和隐私条例。

不过,由于新规仍在制订中,英政府并未公布新规实施细则及时间。

此外,英政府还计划推广“地理围栏”技术,将禁飞区信息编入无人机程序,以避免其飞入监狱、机场等敏感区域。

虽然目前无人机在英国还没有造成重大事故,但无人机接近商用飞机威胁航空安全、监狱囚犯利用无人机偷运违禁品等事件频发,引起各界关注。英国交通部与航空业界联合调查显示,重400克的无人机在事故中足以损坏直升机挡风玻璃。

英国交通部负责航空事务的官员卡拉南表示,无人机可完成基础设施状况检查、协助救援人员搜救等重要任务,但也可能被滥用,引入无人机注册制度及安全意识测试,可降低使用者违反航空管理条例的可能性,保障公众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