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愿与反对派对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表示,愿意与反对派进行对话,以求达成“共存协议”。

马杜罗当天在电视演讲中说,他已做好准备与反对派开始新一轮对话。他同时敦促反对派领导人、议会主席博尔赫斯“及时反思和改正”,以使双方达成和平协议。

马杜罗还说,反对派任命的33名最高法院法官将“一个接一个被逮捕”。

委内瑞拉反对派本月17日宣布开启“零点”行动,采取进一步措施向马杜罗政府施压,迫使其停止制宪大会进程。在“零点”行动框架下,反对派控制的国会21日重新任命33名最高法院法官。

反对派领导人阿卢普曾表示,除非马杜罗放弃制宪大会,否则反对派将不会和马杜罗政府展开对话。

马杜罗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本月30日举行。

自反对党联盟在2015年底赢得议会控制权后,委内瑞拉“府院之争”日趋激烈。

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之间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102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