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贸易部长:希望脱欧后英美关系不变

福克斯表明,英国希望为英美的商业提供稳定、肯定和信心。(彭博社)
福克斯表明,英国希望为英美的商业提供稳定、肯定和信心。(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福克斯周一(24日)表示,英国希望和美国的商业关系不会因脱欧而生变。

路透社报道,福克斯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一较迟时候主持英美贸易暨投资工作小组的首轮会议,商讨英国脱欧后的合作和双边贸易协议。

英国必须等到2019年脱欧时,才能进入新的贸易协议关系。不过英国已暗示,希望法律文件能够就绪,以确保两国之间的飞航和数据流动等不受中断。

福克斯说,英国希望“为双方的商业提供稳定、肯定和信心”。

周二,福克斯将在美国国会向美国议员发表演讲,并介绍一份详述英国与美国435个国会选区的贸易和投资情况的报告。这是英国脱欧过渡活动的一部分。

他表示,英国每年向美国出口商品和服务逾2000亿美元(约2720亿新元),同时美国也是英国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他在美国企业研究院(AEI)说:“我们已开始考虑连续性协议,以尽可能维持双方之间开放且灵活的关系……虽然英国目前仍是欧盟成员,但我们正在考虑双边方式,以在科学和技术的许多方面实现贸易自由化,此外我们正在考虑打造一份没有偏见的未来自由贸易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