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严重干旱 农业受损用水受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媒体周一(24日)报道,意大利近日遭受严重干旱,多地农业生产损失惨重,居民用水受限,至少有十个大区将向农业部申报受灾。

新华社引述安莎社报道说,今年意大利遭遇长期干旱和高热天气,农作物和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损失惨重。意大利农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约有三分之二的农田受干旱影响,农业损失总计约20亿欧元(约32亿新元)。

严重干旱和高热天气还影响了意大利部分地区的居民供水。当地媒体报道说,首都罗马附近约20个城镇开始实施每周定时暂停供应居民生活用水的规定,约150万罗马市民用水受到影响。罗马城区的部分公共饮水设施已在6月底关闭。

此外,干旱少雨导致各地湖水水位迅速下降,罗马市所在的拉齐奥大区已出台停止从供水要地布拉恰诺湖抽水的规定,该规定将持续至今年年末。

意大利大气科学与气候研究所上月说,2017年春季是意大利自1800年以来经历的第二个最热春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