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现试射导弹迹象 韩吁朝克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和韩国媒体引述情报与军事人员的话说,朝鲜看来正准备进行另一次导弹试射。韩国统一部今天(25日)促请朝鲜克制挑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24日)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装载弹道导弹发射装备的车辆已在上周五(21日)抵达平安北道龟城,朝鲜有可能于本周内准备试射导弹。

本周四(27日)恰逢韩战结束64周年纪念,朝鲜宣称当天是战胜节。

韩联社引述政府消息来源说:“(韩方)持续观察到装载弹道导弹发射装备的车辆在平安北道活动……朝鲜很有可能在7月27日的停战日进行(导弹试射)。”

韩国统一部官员今天就朝鲜出现准备试射导弹迹象表示,“相信朝鲜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婉转呼吁朝鲜克制挑衅。

韩国政府本月17日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但至今朝鲜仍未作出回应。有观点认为,朝鲜不会作出回应,反而以发射导弹制造军事紧张。韩国统一部官员一再呼吁朝鲜尽早响应韩方的会谈提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