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朝野议员为狂犬病而口水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拉越政府积极防范狂犬病之际,朝野国会议员周二也为了“疫苗是否足够”而在国会爆发口水战。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陈国彬还因重复指责卫生部长苏巴马廉误导议会而被罚禁足两天。

来自砂拉越的反对党国会议员连日来不断指当地狂犬病疫苗不足,卫生部长苏巴马廉周二在国会会议后的记者会表示,卫生部应对狂犬病的疫苗充足。他说,他在国会的答覆是根据卫生总监的数据及砂政府的资料,因此反对党的指控是错误和具有误导性的。

他说,该部已把超过8000剂库存疫苗运到砂拉越疫区,其中约2000剂为疫区民众注射。当局替狗注射的疫苗则用了约1万7800剂。他表示,卫生总监已发布声明指狂犬病的疫苗是足够的,砂拉越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也发布了类似声明。

苏巴马廉说,砂拉越这波狂犬病疫情爆发以来,已有641个人被狗咬,这641个人都已注射疫苗。他说,砂拉越五个狂犬症确诊病例相继死亡后,至今没有新的确诊病例。但按规定,疫区必须未来两年没有新病例,才能宣布摆脱狂犬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