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三星贿案 崔顺实拒不作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庭26日开庭审理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朴槿惠政府“幕后权贵”崔顺实以证人身份出庭,但指责独立检察组设伪证困局诱导母女之争,并拒绝提供证言。

据韩联社报道,控方刚提问,崔顺实便称她拒绝供证,也无法接受收受三星贿赂的罪名,并对控方的后续询问缄口不答,摆出沉默示威的架势。

崔顺实后来抗议说,不停询问拒绝证言的证人也是折磨,质问法庭为何放任类似逼供的做法。她还声讨控方故技重施,想把女儿变成“第二个张时浩(积极配合调查揭发罪行的崔顺实外甥女)”,掐着母女俩的脖子来回摇晃。她认为,控方以违法方式先让她的女儿出庭作证,使她陷入一旦证言相违母女中便有一人因作伪证而受罚的两难境地。

崔顺实还指责独检组罗织罪状,将她和朴槿惠的关系贴上经济利益共同体的标签,不论她说什么都不采信,她不回答询问要怪独检组。崔顺实的律师对媒体表示,独立检察组用女儿所作不利于李在镕的证言对崔顺实施压,使她无法开口。

控方的询问在一个半小时后仍无结果,李在镕的辩护律师也放弃询问。崔顺实在询问程序结束后要求发言,但被法庭拒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