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对电子设备实行更严格安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周三(26日)宣布,将逐步在全美所有机场实行新安检程序,要求飞机乘客把所有外形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从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拿出,单独放在塑料箱内通过X光机器检查,塑料箱内不得有其他物品。

此前的安检程序只要求检查笔记本电脑。不过,最新安检程序也把其他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掌上游戏机等也包括在内。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说,当局此前已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等10个机场试行这项更严格的新规定。测试结果相当成功,虽然乘客从行李箱内取出电子设备机器扫描后再放回去需要花费时间,但有助于检查人员更仔细地检查这些电子设备,获得更清晰的扫描结果,避免它们和其他物品放在一起造成成像不清,再要求乘客开箱检查。总的安检时间与执行新规定前基本持平。

这项新规定不适用于那些已经获得免检许可的乘客。这些乘客已通过安全背景调查,在美国200个机场安检时无须脱鞋、脱外套、解皮带等,也无须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从行李箱内取出检查。

新规定将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逐步在全美所有机场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