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当选 富士康才在美投资135亿

特朗普(左)感谢郭台铭(右)对美国经济的未来深具信心。(彭博社)
特朗普(左)感谢郭台铭(右)对美国经济的未来深具信心。(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6日)宣布,富士康(Foxconn)计划斥资100亿美元(约135亿新元)在威斯康星州建设一家新工厂,履行其在美国投资的承诺,并将此一投资归功于自己。

富士康是苹果iPhone与其他设备的生产商。特朗普周三与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宣布这个消息时说,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新工厂将制造至少3000个就业机会,并随即为自己邀功。

他说:“如果我没有当选的话,他(郭台铭)肯定不会投资这100亿美元。”

特朗普指出,这对美国工人和美国制造业来说是伟大的一天,他感谢郭台铭“对美国经济的未来深具信心”。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富士康正考虑在美国七州进行投资,其中包括伊利诺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宾州和得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