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要动用朝圣基金 资助基建工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希望朝圣基金能够拨款资助国家需要而政府无法负担的基础设施工程。

世界银行本周预测,印尼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花费,以及其实际所需之间有个5000亿美元(约6780亿新元)的资金缺口。

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多年来因为基础建设陷入瓶颈而影响了其经济增长。佐科已表明,其政府的当务之急是解决这一问题。

他周三(26日)为一个独立朝圣基金机构的董事局主持就职仪式时说,朝圣基金从印尼朝圣者手中收到预缴费用后往往会把钱存入银行。不过,他指出,与其让这些资金留在银行内,不如把这些钱投资在“安全且有巨大盈利”的地方。

该朝圣基金机构刚从印尼宗教事务部手中接过朝圣基金的管理权。截至2016年底,印尼宗教事务部共为当地穆斯林管理大约95.2万亿印尼盾(约96亿8000万新元)的资金。新的管理局预计,这一数额今年会上升至100万亿印尼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