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东欧成员国施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周三向东欧成员国施压,要他们履行之前移民危机爆发时制定的强制分摊安排,按各自份额接收难民。

欧洲法院当天提出了意见书,认为分配难民的安排很公平,这么做能够缓解希腊和意大利的负担和压力。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早前对此安排向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提出上诉,但估计该上诉将被驳回。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已经向波兰、匈牙利和捷克采取具有标志性的进一步法律行动,因为后者拒绝接收任何寻求庇护的难民。这三国可能被控上欧洲法院,最终会被罚款。

欧盟移民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呼吁欧盟成员国履行2015年达致的难民分摊安排,安置16万名难民。到目前为止,这16万难民中,只有2万4000人获得安置。

他表示,虽然上月有多达3000名难民获得安置,但难民问题的压力与日俱增,特别是意大利,由于横渡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人数大增,该国已经要求欧盟提供特别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