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中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普京说,中俄开展广泛战略合作,只会给世界带来平衡。(法新社)
普京说,中俄开展广泛战略合作,只会给世界带来平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访问芬兰期间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据新华社报道,当天下午,普京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就双边合作、地区局势和国际问题举行会谈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中俄在波罗的海进行联合军演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普京说,俄罗斯与中国开展经济、政治和军事等各方面的广泛战略合作,这些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只会给世界带来平衡。“我们不搞新的军事同盟。”

尼尼斯托表示,中俄并不是首次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中国海军以前也曾派军舰到地中海海域参加演习。他说,芬兰也会在波罗的海地区与瑞典、美国一起举行军事演习,这些演习也并非要搞军事同盟。

中国海军参演编队6月18日从海南出发,7月21日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港,25日离港参加海上演习。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第一阶段结束。这是中俄海军“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