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调须正确介绍慰安妇历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月28日,美国通过日军慰安妇决议案10周年纪念式在美国众议院议员会馆举行。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强调,向后人正确介绍日军慰安妇的历史非常重要。

据中通社报道,在慰安妇决议案担任主要角色的前议员迈克尔·本田指出,必须加强市民社会的合作,彻底解决慰安妇问题。

迈克尔·本田在提及2015年朴槿惠政府时期韩日达成的慰安妇问题协议时表示,协议中并未明确说明日本道歉问题,双方达成的协议并没有任何价值,慰安妇问题最重要的是日本道歉并负起历史上的责任。

据统计,在韩国政府申请登记的日军慰安妇受害者中,已经有200多人离开了人世,目前在世者仅余37人。

2015年12月28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并达成一致意见。“韩日慰安妇协议”主要内容为,日本政府承认在慰安妇问题上负有责任,并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根据协议,日本向韩国的基金会提供资金帮助这些受害者。但是,多数韩国人无法接受慰安妇协议,批评朴槿惠政府与日本达成的协议背叛了韩国利益,要求韩国政府逮捕朴槿惠。反对协议的人士也认为,日本没有承担应有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