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导弹 专家:射程可达至洛杉矶

字体大小:

朝鲜29日宣布,28日晚间第二次成功试射了“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引述专家表示该导弹的射程可达至洛杉矶,及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韩国及日本均对导弹试射表示谴责,并称将加强对朝鲜的施压。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签署进行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命令,并于28日在现场指导试射。本次试射在朝鲜西北部地区进行,导弹最大飞行高度为3724.9公里,飞行距离为998公里,飞行时长47分12秒,最终准确命中公海上的目标水域。

金正恩表示本次试射再次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体系的可靠性,展现了朝鲜具备在任何地点和任意时间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清楚证明了美国本土全境都在朝鲜的射程以内。报道还说,本次试射对周边国家安全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方面分析称,该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千公里,最高高度约为3700公里,推测其为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导弹,且从射程来看优于朝鲜7月4日发射的导弹。

朝鲜此次不寻常地发射洲际导弹增加了华盛顿、首尔,和东京对平壤持续发展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的愤怒。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召开记者会称,朝鲜发射的导弹,据推测经过45分飞行,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海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出:“这次的导弹试射活动表明了朝鲜对日本安全的威胁是严重和真实的。”

安倍晋三谴责朝鲜公然无视国际社会的抗议和警告,采取肆意行动。“日本提出最强烈的抗议与谴责,只要这种挑衅行动继续下去,我们将与美国、韩国、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紧密合作,加强对朝鲜的施压。”他也表示,在考虑到朝鲜有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日本将与其盟友美国密切合作,保持高度警觉。”

韩国总统文在寅凌晨紧急召开国安会议,商讨对策。他也表示希望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朝鲜实施更强硬的制裁,防止朝鲜进一步挑衅。

根据韩国总统府声明,文在寅也要求首尔与美国方面谈判,加强对朝鲜的遏制,其中包括追加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韩联参议长李淳镇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和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通话,讨论共同应对朝鲜射弹的方案。

日本广播协会(NHK)引述一名军事人员指出,此次朝鲜导弹飞行高度达到3000公里。

韩国联合参谋长表示,周五的导弹飞行1000公里,高度达到3,700公里。与Hwasong-14相比,估计是一个“更先进的”ICBM级导弹。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表示这枚导弹飞行约1,000公里左右,坠落在日本海,距离北海道大约90海里。

戴维斯表示,这次发射并没有对北美构成威胁,目前正在进一步分析。

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杰弗里(Jeffrey Lewis)表示,这次发射表明,洛杉矶在朝鲜的导弹射程范围内,而芝加哥,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则不再该范围。

杰弗里表示,夜间发射并不是前所未有的,这在展示发射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在晚间,(导弹)从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进行试射,表明我们在其发射前都无法找到导弹。我的猜测是朝鲜希望告诉我们,他们并没有试图隐藏发射,但如果他们想要的话,则有这种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