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释放七名反对派报社成员四记者仍被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家法院在周五宣布暂时释放了,以批评该国总统埃尔多安政权而闻名的主要反对派报纸《共和国报》的七名工作人员,但据称还有该报的四名著名记者仍然处于被关押的现状当中。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分析认为,这也是埃尔多安自去年“未遂政变”以来他在大力打压反对派和大肆集权后,这一案件是对土耳其国内新闻自由现状的一次重要考验。

据悉,此次接受审理的是17名来自土耳其国内反对派大报《共和国报》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该报记者、评论员、漫画家和管理层人员。

《共和国报》曾在过去发表过支持和同情被埃尔多安政府认为是三大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居伦运动和极左翼的自由革命解放阵线党的言论。

而特别引起土耳其社会争议的是,这17人也因此都被以“涉及恐怖主义”的罪名遭到起诉和审理。这一含糊的罪名也遭到了他们支持者的嘲讽和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