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将继续扩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接受路透社调查访问的分析师多数认为,美国经济扩张将再持续两年或以上。他们也认为,经济不会像特朗普政府预计的那样加速成长。

自从美国2007年至2009年爆发金融危机之后,至今仍在经历非比寻常的漫长复苏过程。美国经济此次的增长阶段已持续了96个月,路透社的分析指出,如果这次调查得出的预测能够实现,美国经济将创下150多年以来最长的扩张期。

路透社本月7日至10日访问了100多名经济分析师,这些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分析师们认为,美国近期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如事前预估那样快速的复苏,因此都把美国的增长预测略微调低。

尽管如此,在针对美国商业周期的询问中,在57名经济师中,仍有34名认为美国的经济潜能不容忽视,其经济扩张仍可持续至少两年。这些经济师中,21名认为经济扩张可持续两三年,13名更乐观地认为可持续超过三年。

其余的23名经济师则认为经济扩张只能持续一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