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菲印将在苏禄海空中巡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今年6月在三国交界的苏禄海展开联合海上巡逻行动后,目前正计划在那里也展开联合空中巡逻行动,全力遏制恐怖分子与犯罪团伙在该海域的活动。这项行动未来也可能让文莱与新加坡加入。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周六在沙巴出席纪念击退苏禄武装分子活动后对记者表示,马菲印在苏禄海的联合空中巡逻行动(TAP),最近将在吉隆坡梳邦空军基地正式推介。

他说,联合空中巡逻行动是为了加强苏禄海的空中和海上安全,严防这个海域成为恐怖份子入侵马来西亚的管道。

希山慕丁表示:“我们无法独自面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的威胁,因此我们必须与邻国合作。我们与印尼和菲律宾的同僚(国防部长)讨论,并可能再扩大合作规模。”

希山慕丁说,联合空中巡逻行动未来也可能与文莱及新加坡合作,因为文莱与新加坡今年6月也参与了联合海上巡逻行动的推介礼。“我们也可能与亚细安其他成员国合作并讨论对抗伊国组织的最佳策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