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严打复制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为打击来自新加坡的非法复制车,已经下令任何车辆若要更换颜色或改装配备,车主都必须在七天内向陆路交通局申报,否则一旦在路上被官员截获,当局将充公这些车辆。

陆路交通局副总监莫哈末达立周六在记者会指出,他说,为了有效打击这类复制车,陆交局官员已开始装备先进探测仪器。“要探查复制车并不难。只要把仪器放在车牌上,仪器就会显示有关车辆的资料。如果颜色或配备与当局的资料不符,官员就会充公车子。”

新加坡一般车辆的使用期限是10年,但犯罪团伙往往将即将报废的车辆开到马来西亚,改头换面之后转卖给民众,这就是所谓“复制车”。

莫哈末达立表示,该局在全国已充公超过3000辆复制车,几乎每州都有这类车子的踪迹。“复制车是非法运进来的。最受欢迎的品牌槟城本田、丰田、宝马与马赛地等。只要是深受地下巿场欢迎而容易脱售的车款,犯罪团伙都想方设法引进马来西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