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哈利:依法搜马哈迪儿子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上周二搜查前首相马哈迪三名儿子的公司,引起马哈迪及反对党不满。财政部第二部长佐哈利强调,内陆税收局这么做并没有任何政治意图。

佐哈利周六在记者会受询时表示,内陆税收局是不受任何干扰的独立机构,该局只要有证据和资料就会调查任何人,就连政联公司也不例外。他指内陆税收局每年调查的公司多不胜数,从上市公司到政联公司都有,这些调查都与税务有关而与政治无关。

内陆税收局执法人员8月8日接连突击搜查马哈迪长子米占、次子莫扎尼及幼子慕克力的公司并带走一些文件。

由于副首相与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和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先后在8月5日和6日促请反贪会调查马哈迪和家人的财产,因此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说,慕克力等三人的公司同一天遭当局搜查绝非巧合。

马哈迪则“欢迎”税收局调查他儿子的公司,但他认为当局也应搜查首相纳吉、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以及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及其家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