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持俄签证访北方四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悉,15名香港男女游客通过取得俄罗斯签证,于11日晚间进入了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多名岛民12日向日本共同社透露此事。

关于取得俄罗斯签证进入北方四岛,日本政府认为涉及到承认俄罗斯的主权,因此要求外国人不要造访,但外国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这15人是55至80岁的团队游客,他们是从俄萨哈林州的南萨哈林斯克乘坐飞机进入择捉岛,计划在岛上的中心村落纱那的酒店住到15日,期间将游览火山及温泉等岛上名胜。

6月曾有日本、英国、瑞士、新西兰等国约40名游客乘船登上择捉岛。据悉去年7月也有韩国团体在该岛逗留,目的可能是调查向国后岛运送韩国游客的可能性。

俄罗斯政府为实现在北方四岛的共同经济活动与日本推进协商,但另一方面表示将指定北方四岛为经济特区,吸引第三国投资发展旅游业等,日本政府因此绷紧了神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