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怀疑中国制手机盗取用户讯息

中国与印度关系目前正因边界纠纷而陷入紧张;图为中国和印度士兵在乃堆拉边贸通道驻守。(路透社)
中国与印度关系目前正因边界纠纷而陷入紧张;图为中国和印度士兵在乃堆拉边贸通道驻守。(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央社引述印度媒体的报道指出,印度政府怀疑中国手机制造商盗取用户讯息,因此通知中方改善,否则将处以罚款。于此同时,印度政府以担心数据泄露危害安全为由,开始大规模审查中国制电子产品。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道,印度官方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政府认为,许多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将数据传输或存储在中国的伺服器,这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尤其是在中印边界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候。

该报道说,印度电信局共向21家手机制造商发出通知,要他们在本月28日前,依印度的安全条款改善,政府也可能进行审核,确保手机符合相关规定。如果发现违规,这些制造商将被罚款。

这21家制造商大多数是中国手机品牌,但也包括苹果、三星及印度本土手机制造商。

该报道指出,印度政府本月9日才宣布,对93种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而根据中国商务部资料,印度今年上半年已对中国发起12宗贸易调查,成为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次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前驻印度外交官蓝建学认为,中国多年来一直是印度反倾销的重点对象。但鉴于中印目前的紧张对峙情况,印度此时采取这一措施,不排除是迎合国内的极端反华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