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肥胖也会增加患冠心病风险

研究显示,健康指标仍正常的肥胖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也会增加。(法新社)
研究显示,健康指标仍正常的肥胖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也会增加。(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些主要健康指标仍正常的肥胖者对自己的肥胖可能并不在意,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单纯肥胖也会增加这些人患冠心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利用此前欧洲一项大型健康调查的数据分析了体重与心脏病的关联,这些数据涉及50万人以上,他们来自欧洲十个国家。

分析结果显示,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单纯肥胖或体重超重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会上升28%。相关报告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

报告作者之一、帝国理工学院学者约安娜·祖拉奇说,这项研究说明,那些被认为是“健康”的肥胖人士,即便他们身体没有马上出现不利健康的变化,但随着时间推移,仍可能会遭受心脏病的打击。

研究人员认为,鉴于上述研究结果,相关政府部门应在人群中实施更广泛的肥胖预防和治疗措施以确保公众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