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2019年提高外劳人头税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从2019年起落实“累进人头税率”措施。当局将根据雇主聘请的外劳人数计算人头税率,这意味雇主如果聘请的外劳越多,就必须缴交更高的人头税。这项宣布随即引起当地工商团体强烈抗议。

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周四主持第17次“外劳及非法移民内阁委员会”会议后发布声明表示,政府是与业界及相关单位协商后才决定采取上述措施。

人力资源部消息透露,“累进人头税率”目前尚未有具体税率,内阁将在较后决定。当局的构思是以外劳人数为征税计算单位,每聘请特定人数外劳,其人头税的税率就越高。

据令吉,内阁有意以百人为征税单位,即每聘请100名外劳,就征收不同的税率。外劳人数越多,雇主支付的人头税率就越高,这是为了避免雇主过于依赖外劳。

阿末扎希说,雇主倾向聘请外劳,因为其成本较低。当局为鼓励雇主聘请更多本地劳工,才决定采取“累进人头税率“及“打造更有利及更具竞争力环境”等政策。他说,当地合法外劳人数已从2015年底的213.5万人减至今年7月31日175.8万人,共减少约17.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