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批韩总统就职百日表现不及格

朝鲜称,文在寅上任100天的表现“乏善可陈,且令人非常失望”。(互联网)
朝鲜称,文在寅上任100天的表现“乏善可陈,且令人非常失望”。(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朝鲜官方报纸18日对韩国总统文在寅就职100天的表现给予“不及格”的成绩,并以“伪善”斥责文在寅所递的橄榄枝。

文在寅当选后接替遭弹劾的前总统朴槿惠,5月一就任后就得处理朝鲜导弹与核武计划造成的紧张。

文在寅17日在就职百日记者会上坚持,不会有第二次韩战,但敦促朝鲜停止进一步核武与导弹试射,并警告朝鲜应终止其“危险的赌博”。

朝鲜执政劳动党的官方喉舌《劳动新闻》18日以尖酸的评论做为回应,称文在寅上任100天的表现“乏善可陈,且令人非常失望”。不过评论未直接提文在寅的名字,仅称其为“现任掌权者”。

评论指出,两韩关系于文在寅上任百日期间“绝对不及格”,称文在寅一边说要对话和贯彻两韩间的协议,却反其道而行。

评论内容说:“南方(韩国)当局关于改善两韩关系的谈话,只不过是伪善。南方的掌权者声称寻求开启对话的同时,却推动制裁与施压,这是不可原谅地站在美国同一边来扼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对话与制裁全然无法并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