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导游第二通道请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进入旅游旺季之际,马新第二通道关卡设施欠佳及“塞人”问题却再度爆发。长长人龙通关时,有时还饱受日晒雨淋。新山一群导游因此展开和平请愿,希望当局立即改善。

一些网民昨天将振林山马新第二通道关卡人潮拥挤、外国游客淋雨等候入境的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随即引发一片鞑伐之声。

据了解,第二通道关卡入境处的雨盖走廊无法容纳所有排队的通关者,加上近来游客等候通关时间很长,这些都严重影响国家形象。雨盖走廊的一些顶盖破损,游客被迫在烈日下排队,若遇上雨天则被雨淋湿而狼狈不堪。

30多名导游今天在第二通道和平请愿,呼吁当局正视问题、改善设施及提高效率,一劳永逸解决游客的困境。

据《星洲日报》记者现场观察,马新第二通道关卡今日未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一些官员也到场维持秩序。

和平请愿活动召集人涂玉婷表示,近来是中国暑假旅游旺季,游客数量倍增,一旦缺乏官员在场维持秩序,游客在尖峰时段往往必须一两小时才能通关。她说,尖峰时段一般是下午2时至4时及傍晚时分。她表示,游客平时只需30分钟左右就能通关。

她表示:“每天至少有80至100个旅行团使用马新第二通道关卡通关,每团平均有30名游客。”她说,有时好几个旅行团的游客同时涌入关卡,但当局只开放一两个通关柜台,结果造成游客大排长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