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庭驳回马哈迪要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上诉庭今天驳回前首相马哈迪要求暂缓调查炒汇案皇委会举行听证会,听证会因此下周一将按计划传召证人,以彻查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央行)1980及1990年代因外汇交易而亏损百亿美元的事件。

上诉庭法官查华威、阿都拉曼瑟比利和卡玛丁组成的上诉庭三司,今天一致驳回马哈迪要求上诉庭发出紧急暂缓令,以暂缓即将在下周一召开的皇委会听证会。

查华威说,上诉庭基于公众利益而认为听证会应如期进行,所以他们驳回马哈迪的申请,但马哈迪无须支付堂费。

马哈迪的律师哈尼夫说,马哈迪要求暂缓听证会是为了确保听证会的公平与公正,因为皇委会主席莫哈末西迪和成员苏子文拒绝退出皇委会的决定已违反自然公义。

马哈迪与前副首相安华在本月8日在皇委会的开场仪式上,指莫哈末西迪和苏子文是之前是内阁调查央行炒汇专案小组的主席及成员,他们对此案已有既定立场并可能影响听证会。莫哈末西迪则指皇委会是国家元首御准成立的,因此他拒绝受理马哈迪及安华提出的反对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