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黑警官遭人六枪击毙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反黑组警官阿布哈欣依斯迈昨晚在吉打樟仑访友时,遭人连开六枪击毙。(东方日报)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反黑组警官阿布哈欣依斯迈昨晚在吉打樟仑访友时,遭人连开六枪击毙。(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反风化、肃赌和私会党取缔组(俗称“D7”组)一名屡次破案立功的副警长,昨晚11时在吉打樟仑那坡一所民宅遭人连开六枪当场击毙。事件震惊警方高层,当局正追捕两名涉案的两名黑帮分子。

死者阿布哈欣依斯迈原本将在明年1月4日退休,他从本月14日起开始休假直到退休。他昨晚6时许到友人住家聚会,并与友人坐在院子内聊天。一名事先埋伏的蒙面男子突然翻墙而入,并从背后朝死者开枪。死者中了至少六枪后应声倒下,其友人则躲在桌下而逃过一劫。

吉打总警长阿斯里今日在吉打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枪手是一名30余岁的马来男子,行凶时穿帽子运动装。他说,凶手从屋旁爬上围墙后,近距离朝阿布哈欣背部连开多枪,过后立即从屋后逃走。

阿斯里认为这起枪杀案可能与警方近日马泰边界的扫黑行动有关。他说:“警方正追缉的两名嫌犯是30岁的莫哈末哈达和36岁的莫哈末纳吉,他们相信与警方近日逮捕三名涉嫌走私军火的私会党徒是同党。”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今早7时在吉打双溪大年佳乡岭城镇一所民宅,击毙一名相信涉及黑帮的男子。警方事后在嫌犯住家搜获大量毒品。

吉打警方几个月来强力扫黑,一些黑帮分子7月21日曾在吉打瓜拉姆拉警区总部前扔汽油弹,他们也留言给警方“最后警告”,行径非常嚣张。当局因此正调查昨晚的枪击案是否涉及黑帮或寻仇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