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政府军展开收复塔拉法尔战役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表电视演说时宣布,政府军已开始解放塔拉法尔的军事行动。(路透社)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表电视演说时宣布,政府军已开始解放塔拉法尔的军事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0日宣布展开“解放塔拉法尔行动”,挥军进攻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北部靠近摩苏尔的塔拉法尔镇,以收复这个伊国组织所剩无几的堡垒区之一。它也是伊国组织在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上的最后一个大型据点。

身穿军装的阿巴迪站在伊拉克国旗及一长大型国家地图前发表电视演讲时,向伊国分子喊话,要他们“投降或被歼灭”。他也为伊拉克政府军打气说:“我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伊国组织则屡战屡败。全世界都与你们(政府军)同在。”

他指出,获伊朗支持,且在多场对抗伊国组织的收复战中协助政府军取胜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全民动员”(Hashed al-Shaabi),也会在塔拉法尔战役中全力协助军警及反恐部队。

“全民动员”发言人阿萨迪也说:“枪口和旗帜已对准目标(塔拉法尔),在这个遭野蛮人攻击及残害多年的城市,胜利已近在咫尺。”

根据伊拉克政府军及美军估计,约有2000名伊国分子仍在塔拉法尔内负隅顽强。

塔拉法尔(Tal Afar)距离摩苏尔以西70公里,位于摩苏尔与叙利亚边境之间。据悉,一旦拿下塔拉法尔,伊拉克政府军计划再下一城,前往巴格达以北300公里的基尔库克省(Kirkuk)附近的哈维加(Hawija),收复这个仍被伊国分子占据的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