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指民行党公正党靠伊党胜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说,民主行动党与公正党过去大选中都依赖伊党的选举机制才取得亮眼成绩。他指这两党与诚信党及土团党组成的希望联盟是脆弱的联盟,无益于伊斯兰发展,因此他相信希盟无法赢得马来选票。

哈迪阿旺在《每日新闻》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表示:“诚信党的出现料不会动摇国家政治格局,因为它没法像同伊党那样获得马来人支持。”

他说,伊党与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和谐阵线”,将放眼下届大选中夺取至少40个国会议席。“我们的选举调查非常深入,我们计算每个投票箱,这调查显示这40国席的目标是很实在的。”

他说:“我们有自己的基层,不像其他(依赖伊党的)反对党。我们在222个国席拥有195个区部及7063个支部。”

哈迪阿旺表示,伊党1986年大选输得只剩一国席并丢失吉兰丹与登嘉楼州政权,这是其他反对党没有的经验。“但这能让我们逐渐变强。如今我们已成为一个公务员、非政府组织、政府机构及商业领袖容易亲近的政党。”

他也强调伊党将吸取政治教训,绝不重蹈覆辙加入巫统,伊巫两党合作关系只限有利社会及民众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