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在囚伊斯兰教士涉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警方表示,正在服刑的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领袖阿曼(Aman Abdurrahman)涉及去年的雅加达恐袭事件。

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成员去年1月在雅加达塔姆林(Thamrin)大街发动恐袭,造成四名平民和四名袭击者丧命。

印尼全国警察总部发言人史特约(Setyo Wasisto)今天告诉法新社:“当局已正式将他(阿曼)列为塔姆林恐袭案的嫌犯。我们有足够证据证明他涉案。

美国在雅加达恐袭案后,已将神权游击队列为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成立于2015年,它由20多个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的团体组成。

神权游击队曾多次在印尼发动恐袭,包括曾在教堂外抛掷汽油弹而导致一名儿童丧命。该组织去年圣诞节也企图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但遭警方及时阻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