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巴基斯坦勿支持极端分子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警告,如果巴基斯坦继续成为极端份子的温床,巴基斯坦目前作为美国主要非北约盟友的地位将会受到质疑,针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也可能要重新处理。

据东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有关阿富汗战略的演说中,批评巴基斯坦支持塔利班等武装组织,这些组织经常越境向阿富汗政府军和驻阿美军发动袭击。

特朗普警告,如果巴基斯坦不支持美国新一轮协助阿富汗政府打击塔利班的计划,将面对严重后果。

其中一个后果将可能是被褫夺主要非北约盟友待遇。目前,巴基斯坦是16个享有这种地位的国家之一,容许美国和这些国家进行犹如北约成员国般的紧密军事合作。

蒂勒森强调,美国会和巴基斯坦商讨有关问题,又强调除了阿富汗人民之外,美国结束和武装分子的战斗,会令巴基斯坦人民比其他国家获益更多。

对此,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措辞强硬声明,否认支持任何恐怖组织,并对特朗普的批评感到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