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恐袭嫌犯承认原图发动更大攻击

西班牙恐袭案其中一名落网嫌犯切姆拉尔。(法新社)
西班牙恐袭案其中一名落网嫌犯切姆拉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班牙司法界人士表示,参与西班牙恐袭阴谋的嫌犯切姆拉尔(Mohamed Houli Chemlal)22日承认,他和其他同伙原本计划以炸弹发动更大规模攻击。

干下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两起恐袭案的四名落网嫌犯,22日首次出庭受审。21岁的切姆拉尔是其中一人。

切姆拉尔告诉法官,他和其他同伙原本计划“发动更大规模攻击”,并在“至少两个月前”获知该计划。

据此前的报道,这些嫌犯制造炸弹的地点16日意外发生爆炸,炸死了伊斯兰教长伊斯兰教长萨蒂,据信就是他影响这些年轻嫌犯趋于激进。切姆拉尔也在爆炸中受伤,并遭到逮捕。

这起爆炸可能促使嫌犯改变计划,次日使用车辆在巴塞罗那冲撞群众。

警方先前透露,这些嫌犯原本准备制造炸弹,在巴塞罗那“发动一起或多起攻击”。

加泰罗尼亚区警察首长查比罗曾说,警方在这些嫌犯的炸弹工厂发现120个瓦斯桶,还找到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炸药的痕迹。这种高杀伤力爆炸物经常被恐怖分子用来发动袭击,因此也被称为“撒旦之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