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西班牙通报 荷兰取消鹿特丹音乐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荷兰警方因接到恐怖威胁警报,23日取消了原定当晚在鹿特丹市举行的一场摇滚音乐会。

鹿特丹警方当天在一份公报中表示:“警方是对相关恐怖威胁警报进行认真分析后,才决定取消原定当晚8时30举行的摇滚音乐会。”

荷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警方向原定举行这场美国摇滚乐团音乐会的场所派出了大量身穿防弹背心的警察,并于当晚7时左右完成了人员疏散。

鹿特丹市长阿布塔利布在23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取消音乐会后,警方又在音乐会举办地附近街区拦截了一辆挂西班牙牌照、装载了一些煤气罐的厢式小货车。

他说:“货车司机已被带到警察局接受讯问,目前尚不能确认这辆货车与恐怖威胁存在联系,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阿布塔利布强调,荷兰警方此前曾接到西班牙警方的通报。目前,荷兰防爆部队正在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一名司法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事件与西班牙上周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没有关联。巴塞罗那和约100公里外的坎布里尔斯镇17日先后有人驾货车撞向人群,造成14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