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正研发新型导弹“北极星3”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朝鲜有可能正在开发新型潜射弹道导弹(SLBM)。

朝鲜《劳动新闻》23日在朝鲜领袖金正恩视察国防科学院化学材料研究所的报道中刊登了印有“水中战略弹道导弹‘北极星3’”图纸的照片。该报还刊登了金正恩手持被认为是导弹弹头的顶端物体观看的照片,以及研究所已开发的导弹用材料等的多张照片。鉴于日美韩分析认为,朝鲜尚未取得弹头重返大气层的技术,朝鲜此举被认为旨在宣传技术开发的进展。

北极星系列导弹的特征为采用了事先难以探测的固体燃料发动机,目前有去年8月落入日本防空识别区内的SLBM“北极星1”和改良为陆基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的“北极星2”。

“北极星3”的开发状况不明,但相比射程被推定为超过1000公里的“北极星1”,有可能进一步延长射程。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事务追踪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本月11日分析称,已确认在朝鲜东部新浦的造船厂内停泊的“新浦级潜艇”,船首和船尾部分挂有用于遮挡的网状或布状物,为此推断朝鲜有可能正在进行SLBM的发射试验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