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元首互贺电庆建交25周年

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上个月6日在德国柏林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韩联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上个月6日在德国柏林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国外交部24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互致贺电,庆祝韩中建交25周年。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在贺电中指出,韩中两国建交25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文在寅说:“我高度重视韩中关系,韩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将韩中关系发展成为实质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韩中两国共同繁荣,为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乃至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贡献。”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也互致贺电,庆祝韩中建交25周年。

康京和在贺电中指出,将以今年7月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基础,深化两国合作,尤其在朝核威胁不断升级的局势下,合作致力于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实现半岛和平。

王毅在贺电中指出,希望两国外交部门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