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逮捕三名伊国组织分子

马国警方逮捕了一名从伊国组织分子处学习制作土制炸弹技术的激进分子。(星洲日报)
马国警方逮捕了一名从伊国组织分子处学习制作土制炸弹技术的激进分子。(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在三个州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三名疑似伊斯兰国组织激进分子,他们同阿布沙耶夫和卡伊达组织也有联系。

马国《星报》报道,三名落网嫌犯都是马国公民,他们是于本月8日和10日,分别在霹雳州、雪兰莪州和马六甲落网。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说,首名嫌犯是一名21岁男子,于本月8日在霹雳州峇眼色海(Bagan Serai)被扣留。

他今天(14日)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他已向伊国组织宣誓效忠,并从今年初开始积极接触该组织……他同卡伊达和阿布沙耶夫也有联系。”

弗兹说,这名嫌犯承认,他曾接受马国的伊国组织成员马末阿末和一名沙特阿拉伯炸弹专家的指导,学习如何大规模制造土制炸弹。

“他曾三次试图制造炸弹,他也接受在叙利亚的一名马国伊国组织分子的指令,从邻国购买一把手枪、M-16和AK-47步枪,以及手榴弹,以便向非穆斯林的宗教场所发动袭击。”

弗兹说,第二名嫌犯是一名38岁的小贩,因制造伊国组织旗帜和宣传该组织的斗争而于本月10日落网。“他也计划加入菲南和缅甸若开邦的伊国组织分部。”

最后一名嫌犯则是41岁的巴士司机,本月10日在八达岭再也落网,他计划于今年底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