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定规范 要网络公司速删不法内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联盟可能制定法律,迫使互联网公司谷歌、面簿和推特等更加主动地删除网上的不法内容。

路透社引述文件称,欧盟的草案规定互联网公司应当如何强化网络治理,比如通过建立可信的检举人、主动采取措施发现并删除违法内容等举措。这类不法内容包括侵犯版权,或煽动恐怖主义等。

最近,这些公司已同意欧盟制定的行为准则,比如在24个小时内删除仇恨言论、以及组建全球工作组织,从平台上删除恐怖主义内容。

现有的欧盟法律保护互联网平台对于发布在他们网站上的内容免于承担责任,限制了决策者迫使企业采取行动的空间。法律并不要求互联网公司主动监控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内容。

欧盟的指导草案指出:“他们需主动剔除非法内容,把有效的通知与行动程序落实到位,与第三方建立运作良好的对接(像是自愿举报人),对来自国家执法机构的通知给予特别优先权。”

该指导规范料将在月底发布,不具有约束性,但不排除在2018年春季前进一步立法的可能性,具体取决于企业方面的进展。

推特的发言人未对草案置评。面簿和谷歌未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