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委内瑞拉粮荒 马杜罗提倡吃兔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导致食物和医药短缺,吃肉更成了奢侈的享受;但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府认为,养兔子、吃兔肉,就能解决没肉吃的问题。

中央社援引法新社报道,马杜罗今天在国家电视台节目上提出肉品的便宜替代方案。他开玩笑说:“因为动物蛋白质是这么重要的议题,而且兔子也很会生,‘兔子计划’已获核准。”

马杜罗表示,“兔子计划”是政府应对经济大战的攻势之一。他把日渐恶化的食物和医药短缺危机称为“经济大战”。

今年稍早的调查显示,近75%的委内瑞拉人因经济危机而营养不足,体重平均掉了8.7公斤。

马杜罗表示,已把兔子计划托付给城市农业部长贝纳尔(Freddy Bernal)。

贝纳尔则说,委内瑞拉人得先把对兔子的喜爱放在一旁,“兔子计划”才能成功。

不过,这项“兔子计划”惹恼了反对派领袖卡普里莱斯(Henrique Capriles),他批评该计划是个“烂笑话”,并指马杜罗以为委内瑞拉人都是“笨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