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8月份销售下滑

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沃尔玛商店,员工于2016年11月23日为黑色星期五的大减价活动作准备。(路透社)
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沃尔玛商店,员工于2016年11月23日为黑色星期五的大减价活动作准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8月零售业销售出现意外下滑,前两个月数据也下修,这暗示美国民众夏季期间减少了消费。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8月的零售下滑,再加上前几个月的数据下修,意味着,作为美国经济最大组成部分的消费,可能更加难以达到上个季度所实现的3.3%的增速了。

报告显示,所谓的“控制组”零售销售在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中折合年率增长了1.1%,比起5月至7月的增长3.9%出现减速。与此同时,家具店和餐馆的销售出现增长。

彭博社引述美国商务部在报告所附的声明说,由于是在全国范围内追踪经济活动,因此无法隔离飓风哈维对数据的影响。整体的调查反馈比例仍在过去12个月的范围内,不过,受到飓风哈维(Harvey)和伊尔玛(Irma)影响的一些地区数据收集存在滞后。

本来已经处于降温状态的汽车需求可能因为哈维而雪上加霜。行业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的汽车和轻型卡车的销售创下2014年初以来最疲弱的月度表现。

燃料价格反弹可能也影响了消费者购买其他商品的能力。与此同时,汽油价格上涨却提升了加油站的销售额;商务部的数据未经价格变化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